close

我從沒想過我人生的第一份答辯狀會在這樣的情形下出生。

 

幫忙表姐女兒寫完答辯狀後

其他被告覺得寫的不錯,想要請我也幫忙寫

然後會支付我一些費用

不過被我拒絕了

 

我覺得能考上律師的人真的命好好

能當律師穿上那件鑲著白滾邊的律師法袍

站在法庭上為無辜的被告們辯護、幫著無助的原告爭取其最大的權益

這真的是人生當中充滿正義感、最幸福的一霎那

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

實際上,人世間,是非對錯並非非黑即白

模糊地帶往往多過於黑白地帶

 

表姐女兒發生的這件事情

也讓我震撼不已

我口頭上答應幫忙嘗試寫一下答辯狀

後來也真的努力的生了一份嘔心瀝血的答辯狀出來

表姐看了很滿意

到處跟別人誇獎我

但其實我的內心很掙扎

這不像我,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,真的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a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